台南真是吃炒鱔魚的天堂,對於這麼愛吃鱔魚的我來說,來到台南要是沒吃個炒鱔魚的話,那就真是很對不起我自己,這間由台南在地朋友推薦的阿源炒鱔魚,雖然名氣沒有其它間的有名,但是口味卻是我目前最喜歡的。


就算晚餐已經吃得很飽了,睡覺前還是一定要出來吃個炒鱔魚來當宵夜,滿足一下我的胃。



座位就擺放在騎樓下,這似乎是台南小吃的一大特色了。


店裡不大,主要就是老闆烹煮的廚房。


玻璃櫃裡紅紅的,就是新鮮的鱔魚了。




這位就是老闆了,人很親切,就算我們話很多,一直問東問西的,老闆還是很熱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原來炒鱔魚有分乾炒和生炒,跟老闆小聊之後,才知道它們的差別。


第一盤,炒乾鱔魚,這道是店裡的招牌,也是台南朋友最推薦的,鱔魚很脆,最主要的,是它的調味有著濃濃的胡椒味,好香,鹹鹹的,讓我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炒乾鱔魚再加個意麵,雖然同樣是乾炒,但是加了意麵之後,胡椒味就沒那麼重了,鹹度也適中,這道是拿來填飽肚子用的,雖然味道不差,但我還是偏好第一道沒有加意麵的那盤乾炒鱔魚。


生炒鱔魚意麵,其實一直很不了解乾炒和生炒的不同,經過老闆的解答,原來生炒就是一般講的勾欠,有加了勾欠的鱔魚意麵,味道偏甜,雖然阿源的生炒鱔魚沒有其它間的那麼甜,但是我還是偏愛它的乾炒,那才是耐吃又合我的胃ㄚ。


還有,它的鱔魚湯,一定一定要點,湯頭很濃郁,似乎也有著些胡椒味,但是入口之後,卻是非常的甘甜。

鱔魚湯裡有著滿滿的鱔魚,老闆真的是很大方,不過湯頭的甜美似乎勝過了湯裡的鱔魚,我跟紀寶貝為了搶吃這一碗鱔魚湯,還吵架了呢。


向來吃過的台南鱔魚,都是屬於生炒、並且偏甜的口感,阿源的乾炒,帶給了我不一樣的新口感,再者,老闆親切,給的鱔魚份量也比較多,雖然那晚已經很飽足了,但我還是忍不住的一直說,好想再吃一口阿源的炒鱔魚ㄚ......

阿源炒鱔魚
電話:(06)224-5047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99號
營業時間:晚上5:00~凌晨2:00


。。。。。延伸閱讀。。。。。

台南哪裡有好玩的???
●●台南 - 十鼓文化村(十鼓仁德糖廠文創園區)。越夜越美麗的老糖廠
●●台南 - 林百貨 Hayashi。風華再現的老百貨
●●台南 - 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 [聚作+台南風景好321+郭柏川紀念館] 原日軍步兵官舍
●●台南 - 新營糖廠 [五分車之旅]
●●台南 - 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台南 - 台南移民署
●●台南 - 神農街[北勢街]+海安路藝術街[藍晒圖]

台南哪裡有好吃的???
●●小吃in台南 - 大菜市米糕城米糕+阿明豬心冬粉+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小吃in台南 - 忠味麵館。簡單家常卻讓人想念的榨菜肉絲麵
●●餐廳in台南 - 築地壽司。新鮮好料的握壽司
●●甜點in台南 - 慕紅豆。柴燒的古早味紅豆湯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IORI Tea House [鬧中取靜的下午茶]
●●小吃in台南 - 永樂市場。蔡記糙米碗粿+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 ●●小吃in台南 - 武聖夜市。蚵男鮮蚵本舖+豆乳雞+印度拉茶+地瓜球+沙威瑪
●●小吃in台南 - [安平]文章牛肉湯。一不小心就會上癮的好湯頭
●●小吃in台南 - 麗都大冰果。夏天一定要吃芒果冰啦
●●甜點in台南 - 依蕾特 Elate Cafe [安平二店]
●●甜點in台南 - 樹屋咖啡X蜷尾家霜淇淋
●●小吃in台南 - [安平]陳家蚵捲
●●咖啡廳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正興咖啡館 [百年紅磚牆]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泰成水果店 [香甜多汁的哈蜜瓜瓜冰]
●●餐廳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小滿食堂 [充滿台灣味的食堂]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可儷可麗 [可麗餅專賣店]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蜷尾家霜淇淋 [散步甜食]
●●小吃in台南 - 開元路紅燒土魠魚羹
●●小吃in台南 - 阿源炒鱔魚
●●餐廳in台南 - 阿裕牛肉涮涮鍋
●●小吃in台南 - [安平]安平同記豆花+周氏蝦捲
●●餐廳in台南 - [安平]東興洋行
●●小吃in台南 - 阿輝炒鱔魚+赤崁樓浮水花枝羹+椪糖+阿堂鹹粥
●●小吃in台南 - [東山]籃記東山鴨頭
●●餐廳in台南 - [東山]大鋤花間

台南哪裡有好住的???

→ ★★飯店in台南 - 台南晶英酒店。台灣名模林志玲的婚禮飯店
●●民宿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正興咖啡館民宿 [老宅新居]
●●汽車旅館in台南 - H Villa Motel 清水漾 [雪波 - 泳池四人房型]

●●汽車旅館in台南 - H Villa Motel 清水漾 [月瑩 - 泳池雙人房型]
●●飯店in台南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尊榮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