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營業】

正興街,一條本來連台南人也不知道的街,這幾年因為當地店家的努力,正興街已經自成一個商圈,人潮越來越熱絡,從現今開放的臉書社團上,我看到了店家之間的互動以及為這條街所做的努力,所以,我愛上了正興街,不是因為它那繁華的街榮,而是那充滿濃濃的台南在地人情味。


在確定了這趟台南的小旅行之前,我就決定了要花多一點的時間待在正興街,因為我想要慢慢的享受這裡的氛圍,從蜷尾家可儷可麗、彩虹來了、小滿食堂、泰成水果店、正興咖啡館...,其實,這裡可以讓人感動的地方有好多好多,可是兩天一夜的時間,我不想安排的太過緊湊,因為,我想要當個旅人,而不只是個外地來的遊客而已。

雖然小滿食堂的地址是屬於國華街,但實際上,它就位在蜷尾家門前廣場旁的這一條小小巷子裡。



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的小滿,訂位用餐時段分為兩種:下午5點和晚上7:30,為了能慢慢的享受這裡一切的美好,我們不趕行程,所以預訂了晚上7:30的位子。


小滿沒有固定的菜單,每天只提供兩種套餐選擇,套餐內容也會每週做變化,不過我們訂位的用餐時間已經太晚,當天的A套餐(飯糰套餐)已經賣完了,這是唯一覺得可惜之處。


小滿,取名自傳統的24節氣之一:"物至於此,小得盈滿",形容春天栽種的稻米,已經漸漸成熟,在稻禾上可以看見小粒的穀實,滿滿的,相同的,在事情漸漸邁入成熟佳境的時候,覺得滿意,剛剛好就好,小滿就好......


雖然是晚上7:30的時段,前來用餐的客人還是非常的多,店內挑高的天花板,以及保留了日據時代的樑柱,待在這裡,真的有食堂的感覺。




除了一般的座位,另外還有吧台區,吧台面對著開放式的廚房,但是店裡卻一點也沒有油煙味,仔細看看廚房牆壁上的櫃子,你會發現它的微妙之處。



因為是將老房子翻新,所以針對原有的凹凸牆面以及電箱,店老闆做了一些腦力激盪,用紅酒箱順著牆面組合,真是很棒的點子,不僅可以遮蔽遐疵之處,又可以做置物之用,與現有的裝潢也搭配的很協調,這樣的設計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角落的商品區,也是由紅酒箱組合而成的。




雖然是翻新後的老屋子,仍留有舊時的窗欄。




也有榻榻米的座位區。





最後面的小滿客廳,在這裡圍桌用餐,很有家的氛圍。





大圓桌、彩色的圓椅、以及傳統的廚櫃...,對於曾走過那個年代的我們,就像回到老家的感覺。








唷,對了,差點就忘記介紹小滿的店長:烏龍。



烏龍店長非常的nice,還會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店家看到我一直拍照,跟我說了聲先讓我忙完,沒急著上菜,揪甘心捏。



欣賞了店內的每一個角落,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享受小滿的餐點,店家端上了杯淡淡的水果茶,有著微微的水果香氣,不甜,但是好潤喉爽口。



前菜是飽滿扎實的馬鈴薯泥,還有那讓人開胃的自製泡菜。


蕃茄瓜子肉,原本只是鹹鹹的瓜子肉,搭配上了蕃茄丁,微酸微甜微鹹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就嗑光了一碗飯。


清淡、不油膩,就像家裡媽媽煮給我們的一樣,為了我們的健康,媽媽煮菜不會添加太多的油和味精鹽巴。


看似簡單平凡,卻是會讓人感動的美食,吃了還是好想念ㄚ。



酥炸柳葉魚,沾一點蕃茄醬,感覺更爽口。


炒青菜的鹹度也是剛剛好。



味增湯裡,有著滿滿的海帶芽和蔥花。





這樣的套餐,一套不到300元,看似很簡單的菜色,但是卻充滿著古早味,還有這飯後的甜點,傳統的滋味讓紀爸爸驚訝的感動。





之所以預訂了7:30這麼晚的時間用餐,一方面是想要無壓力的品嚐它的餐點,另一方面是想要慢慢的享受這裡的氛圍,我們吃飽了飯,仍靜靜的坐著,看店員忙碌的進進出出,看其它桌的客人與烏龍店長遊玩抓癢,在這裡,很輕鬆自在。



我們一直坐著,靜靜的看著,又發現了一些小滿的秘密,瞧瞧這吧台座位的椅子,有點不太一樣呢,椅子下方的布籃,原來是可以擺放包包用的。


一般座位的椅子也有,儍傻的我,到現在才發現...



客人漸漸散去,我才有更多的時間,再去慢慢的欣賞這裡的空間,店家的掌櫃媽媽親切的和我閒話家常,一邊切著她手裡的牛蕃茄,一邊跟我聊著小滿的故事、正興街的故事、還有台南的故事,這樣的停留,讓我在小滿獲得的更多...



因為在小滿的駐足,小滿的掌櫃媽媽告訴我,小滿的店裡,藏了三個月亮,您發現了嗎,電燈在窗戶上的投射,有了第一個小滿的滿月。



抬頭往屋頂一望,在屋頂的天窗上,有了第二個月亮。


這裡是第三個月亮......。這樣的角度拿捏,不知是要花上多少的心思與測量,小滿的用心,原來不單單只是在食物上而已......


就如我所期待的,我在正興街的小滿食堂,得到了我想要的,它不僅僅只是味覺上,還有那濃濃的在地人情味,讓我很滿足,這一晚,肚子吃得飽飽的,心靈上也好富有,原來,旅行不該只是旅行,而是在做為旅人的當下,讓它也同時豐富你的生命...

小滿食堂
電話:(06)220-10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
營業時間:下午4:00-晚上9:00(週一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哪裡有好玩的???
●●台南 - 十鼓文化村(十鼓仁德糖廠文創園區)。越夜越美麗的老糖廠
●●台南 - 林百貨 Hayashi。風華再現的老百貨
●●台南 - 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 [聚作+台南風景好321+郭柏川紀念館] 原日軍步兵官舍
●●台南 - 新營糖廠 [五分車之旅]
●●台南 - 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台南 - 台南移民署
●●台南 - 神農街[北勢街]+海安路藝術街[藍晒圖]

台南哪裡有好吃的???
●●小吃in台南 - 大菜市米糕城米糕+阿明豬心冬粉+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小吃in台南 - 忠味麵館。簡單家常卻讓人想念的榨菜肉絲麵
●●餐廳in台南 - 築地壽司。新鮮好料的握壽司
●●甜點in台南 - 慕紅豆。柴燒的古早味紅豆湯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IORI Tea House [鬧中取靜的下午茶]
●●小吃in台南 - 永樂市場。蔡記糙米碗粿+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 ●●小吃in台南 - 武聖夜市。蚵男鮮蚵本舖+豆乳雞+印度拉茶+地瓜球+沙威瑪
●●小吃in台南 - [安平]文章牛肉湯。一不小心就會上癮的好湯頭
●●小吃in台南 - 麗都大冰果。夏天一定要吃芒果冰啦
●●甜點in台南 - 依蕾特 Elate Cafe [安平二店]
●●甜點in台南 - 樹屋咖啡X蜷尾家霜淇淋
●●小吃in台南 - [安平]陳家蚵捲
●●咖啡廳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正興咖啡館 [百年紅磚牆]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泰成水果店 [香甜多汁的哈蜜瓜瓜冰]
●●餐廳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小滿食堂 [充滿台灣味的食堂]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可儷可麗 [可麗餅專賣店]
●●甜點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蜷尾家霜淇淋 [散步甜食]
●●小吃in台南 - 開元路紅燒土魠魚羹
●●小吃in台南 - 阿源炒鱔魚
●●餐廳in台南 - 阿裕牛肉涮涮鍋
●●小吃in台南 - [安平]安平同記豆花+周氏蝦捲
●●餐廳in台南 - [安平]東興洋行
●●小吃in台南 - 阿輝炒鱔魚+赤崁樓浮水花枝羹+椪糖+阿堂鹹粥
●●小吃in台南 - [東山]籃記東山鴨頭
●●餐廳in台南 - [東山]大鋤花間

台南哪裡有好住的???
●●民宿in台南 - 愛上正興街。正興咖啡館民宿 [老宅新居]
●●汽車旅館in台南 - H Villa Motel 清水漾 [雪波 - 泳池四人房型]

●●汽車旅館in台南 - H Villa Motel 清水漾 [月瑩 - 泳池雙人房型]
●●飯店in台南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尊榮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