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營業)

常常經過這間位在天母士東路底的日本料理餐廳,對它的感覺好像是很常見面的朋友,但其實卻又不是真的很熟悉,直到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在這裡渡過了很輕鬆又自在的夜晚,當下就訂了位,決定在一個月後的聖誕夜,要再來享用一頓豐盛的大餐。


味留是屬於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價位分為1200元和1800元,我很喜歡坐在板前的座位,因為可以一邊欣賞板前長的手藝,又可以跟板前長聊天話家常,讓用餐的感覺充滿愉快又自在的氣氛,這也就是味留吸引我再次拜訪的主要原因。


既然是無菜單料理,那麼各個的菜色就由我來描述給各位了,這道前菜,姑且稱它是"風螺水果沙拉"吧,風螺有著鹹鹹的醬汁,很新鮮夠味,水果取代了一般料理上常用的生菜沙拉,淋上和風醬汁,更加的爽口。


處女蟳。



就連醃蘿蔔也是很講究,簡單的白蘿蔔,甜甜脆脆的,仍保留蘿蔔原本的清脆甜滋味,很爽口,在餐點之間吃一小個,可以清清味蕾,讓下一道餐點充份的展現出它的特色。


處女蟳有著豐富的蟹膏,蟹肉也很鮮甜。


我很喜歡這次生魚片的上菜方式,由於是坐在板前,所以是現切品嚐之後,板前長再現切下一道的生魚片,這樣的品嚐方式,不但很輕鬆無壓力,更可以細細的品嚐每種生魚片的肉質和甜美度。以下這道,是大目鱸魚生魚片,肉質密度較高但是細膩。



黃雞魚的肉質就較為鬆軟,但是很滑嫩,很好入口。


好Q的軟絲。


我很喜歡這個鱈魚,非常的甜。



尖梭是特別招待的,雖然小小的一塊,但是肉質很札實,略有嚼勁,是個很不一樣的生魚片。



這個烤大目鱸魚的魚頭,在一般的日本料理很少見,該說是聖誕大餐才會有的特別菜色吧,嘻嘻,魚頭真的超大一個的,端上桌時真是把我嚇一跳,可是魚頭肉真的好水嫩好甜好好吃。





這不是平常的烤香魚或是烤秋刀魚能夠比的菜色,瞧瞧這顆大目珠,多汁又滑嫩,看了直讓人流口水。


烤松板豬,松板豬的熟度剛剛好,仍保有豐富的水份,不會過乾。



兒童餐的牛排也超讚的,熟度七分,有著黑黑的松露,我偷嚐了一小口,肉質很鮮甜又嫩,好尬意ㄚ。



看起來好像蛋塔,其實是鹹派呢。



最喜歡吃鹹派了,這個鹹派的內餡是好多好多的蘑菇,切開了鹹派,湯汁留了一些出來,吃了一口,沒有很重的奶油起士味,配上酥酥的外皮,真是好好吃。


嗑完了肉,來兩個鮪魚壽司來解油膩吧。





還有石虎魚清湯,清淡無負擔。


猜猜這個是什麼?


是來自南投竹山的紫地瓜,地瓜弄成了泥,烤的熱熱的,綿綿的,入口就化開了,甜甜的,好特別又好好吃的甜點唷。


再來,阿淞師傅的特別招待。


星鰻握壽司,魚肉好嫩,淋上那特製的醬汁,甜甜的,魚肉一入口就整個融化在嘴裡了。



食材很新鮮,用料也很大方,就1200元的套餐內容來說,物超所值,每一道菜色都讓人驚豔,不過除了美味的餐點之外,最喜歡的就是那很輕鬆自在的用餐氛圍,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跟板前長聊天話家常,原來在外面的餐廳用餐,也是可以像家裡般的那樣無壓力。

味留‧壽司‧割烹
電話:(02)2836-859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3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