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白天的大雨會打壞了既定的行程,但是很幸運的,在我們到達基隆的傍晚,雨停了。雨後的基隆,有著更舒服清爽的空氣,在地朋友帶著我們來到碧砂漁港吃海鮮,不同與一般外來客常去的碧砂漁市場,我們來到了港口邊的"汎洋海鮮",嗯,看著餐廳門口的遊覽車,就知道這間餐廳真的是行家才會知道的


點了一份生魚片嚐嚐,海港邊的生魚片當然是最新鮮的啦,最愛那黃色的"黃金鯡魚",略帶鹹味的魚肉再加上卡滋卡滋的魚卵,一片接著一片,每次都害我意猶未盡


瞧瞧這生魚片,油脂分佈的非常均勻又漂亮,生魚片也略帶厚度,一口咬下真是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


海鮮餐廳裡不可缺少的蝦子,看起來很普通的菜色,但是蝦肉的QQ彈性以及鮮甜味,更代表著這間餐廳食材的新鮮與否。


涼拌海藻,嗯,第一次入口時,嚇了我一跳ㄋ,因為一般的海藻都是以熱炒的方式居多,沒想到涼拌的口感令人驚豔,醬汁甜甜鹹鹹,海藻夾帶著一些蔥絲,蔥絲的辛香味讓單純的海藻在舌頭上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冰冰涼涼的真是很舒服,讓我不知不覺中食慾大增,很簡單的一道菜卻是讓我胃口大開


海瓜子也是海鮮餐廳裡必點的菜色,同樣是海瓜子,在海港邊吃到的就是會比較大顆,肉質飽滿又甜美


本來要吃的蟹類,今天居然沒有賣...,老闆強力推薦了蝦姑,我們姑且點了兩隻來嚐嚐看,店家將蝦姑對切成兩半,一人半隻剛剛好。外表看起來很其貌不揚的蝦姑,沒想到肉質非常的飽滿,廚師並沒有用很重口味的醬汁去燒煮,只是簡單的調味反而讓我們品嚐到了它原本的甘甜。我們用筷子在蝦姑的尾巴處輕輕的拉一下,整條的蝦姑肉就很爽快的與蝦殼分開,這根本就是"新鮮"才能做得到的嘛。


酥炸龍珠,下酒不可缺少的菜色,不過我吃過這麼多家熱炒店或是海鮮餐廳,這間的龍珠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來你先看看照片,龍珠非常的多,花生米只是點綴的,不像有些餐廳的花生米比龍珠還多,還有它龍珠上的裹粉,只是薄薄的一層,不會過厚,吃下去剛剛好有脆脆鹹鹹的口感,最重要的一點,它的龍珠非常的Q又嫩,我...牙齒不好,我不喜歡吃老龍珠嚕


在汎洋餐廳飽足了一餐,喝了一點小酒之後,來到八斗子漁港旁的"白舍愛琴海"坐坐。這間本來是今日下午茶的預訂地點,雖然下雨取消了,有點可惜,不過晚上來拜訪,卻帶給我們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整棟藍白建築的設計,充滿地中海式的風格,真的很想白天來這裡拍拍照,配上藍天白雲,一定很美,不過白天來不成,晚上來也有它獨特的夜景及氣氛,我...很努力的想幫它多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看到了沒,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八斗子漁港,白天是美美的海景,晚上取代的是浪漫的夜景,也很不錯


這裡分為室內和戶外區,既然天氣變好了,那就坐在戶外吹吹海風吧。


戶外的每張桌子上都放了盞燈,在微弱的燈光照耀下,顯得更有氣氛,真是個情侶們談情說愛的好地方ㄚ


先來介紹一下它的菜單,其實菜單就只有很簡單的正反兩面,菜色並不多,看起來是以義大利麵居多,嗯,我開始幻想著在這裡一邊看海一邊吃義大利麵的場景,超有fu的啦,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菜單反面是飲料類,我們各點了兩杯冰品和兩壺熱飲。


由於燈光灰暗,再加上光顧著聊天,忘了拍照,所以只好以紀爸爸的冰水果茶來做代表了,水果茶可說是一般咖啡店或是茶店最基本的飲料,我點的熱水果茶味道還不錯,雖然甜了點,但是還是充滿著水果的香氣,喝完了一壺再回沖,仍保留著一點水果茶的香氣,味道不會變得太淡而無味,熱熱甜甜的水果茶,讓我喝了有幸福的感覺


"白舍愛琴海"只相隔了一條馬路,就是海邊,其實今天來到這裡,吃什麼喝什麼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和朋友在這裡聽聽浪濤聲、暢聊大小事,才是讓我們覺得最輕鬆快樂的時刻。雖然白天的大雨壞了我們的行程,但是今晚的基隆海邊送給我們的卻是難得的舒適,晚上的天氣不冷不熱剛剛好,海風吹過來,微微的、輕彿的,真的是很舒服,再伴隨著海浪陣陣拍打岸邊的聲音,很規律的浪濤聲,心情跟著浪濤也越來越平靜舒坦,真的是好舒服的夜晚,坐在這裡真的是很不想離開。


基隆真是越夜越美麗,驅車來到了"望幽谷",海景夜景一起映入眼簾,遠方平靜的海面上漁火點點,辛苦的漁夫們在這夜深的時候仍在海上作業,卻也將基隆的海面點綴的更加美麗。在經過今天一整天雨水的沖刷之後,海面上變得很清澈,沒有絲毫的霧氣,遠眺一下八斗子漁港,夜景更加透亮。




在另一邊,則是九份的夜景,以往拜訪九份都是白天去的,沒想到晚上的九份才是越夜越熱鬧的ㄋ,看看遠方的萬家燈火,和海面上的倒影互相呼應著,真美,我猜想著遠方的九份街道上應該是非常熱鬧吧,真想馬上衝過去找間茶店續攤,暢聊通宵。


今晚的基隆,不同於以往的基隆廟口熱鬧印象,取代的是它美麗又寧靜的一面。真是很舒服的一個夜晚,縱使只是短短的數個小時,但是美景當前、好友相伴,就算是沒有過多的語言,只是簡單的眼神交會,你就會知道我們真的很享受當下的這個美好時刻...


汎洋海鮮
Tel:(02)24691692 / 24691192
基隆市中正區環港街82號

白舍愛琴海
Tel:(02)24976556
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119號

 

。。。。。延伸閱讀。。。。。

基隆哪裡有好玩的???
●●基隆 - 望幽谷 
基隆 - 情人湖

基隆哪裡有好吃的???
●●小吃in基隆 - 基隆廟口夜市 [天一香滷肉飯+臭豆腐+三兄弟豆花]
 ●●基隆 - 和平島大啖秋蟹
●●餐廳in基隆 - 基隆港海產樓...Sienna車聚
基隆 - 碧砂漁港[汎洋海鮮]+白舍愛琴海+望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