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這天,一路向北,出門的時候,台北正是大陰天,在高速公路行經汐止路段時,還下起了小雨呢,心裡開始擔心基隆的天氣,結果眼前竟是一整個大藍天,老天爺真是太奇妙啦。~


和平島,一個我大概已經有十多年沒有來過的地方,記憶裡的它,已經非常模糊了。


遠方似乎在施作工程,不過看到這樣的大藍天,我怎麼能輕易放過呢,猛按快門,連同一旁的小艇一起入鏡,也可以是一張很有風味的照片。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曬曬太陽,沒想到今天基隆的天氣是這麼的好,我錯估了天氣,結果今天還長袖長褲的,熱......


平常在公司吹太多冷氣了,能夠曬到太陽,讓我覺得是一件很溫暖又幸福的事,看看藍天白雲,心裡也跟著很陽光,可惜天空的那幾條電線有點討厭、礙眼...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和平島有賣海鮮哩,沿著馬路邊,一長排的,前段是漁販,後面是餐廳店面,今天來到這裡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那已經講了好久的秋蟹而來的。


網路上的格友們都說,第一家的最公道實在,不過我們只在第一家買了一隻大沙母,其它的海鮮則是邊走邊看,在其它的攤販買的。




在出發之前,先做了一下功課,在中秋節的前後,正是吃蟹膏蟹黃的好季節,沙母、處女蟳、大閘蟹...都是最好的秋蟹代表,雖然這個時候的花蟹還稱不上肥美,但紀爸爸還是硬買了兩隻。


咱們本日基隆遊的領隊 v.s 大花蟹...


大花蟹正在瞪我呢...


活跳跳的軟絲,等一會有一隻就會到我們的肚子裡嚕。


我們總共買了一隻大沙母、兩隻花蟹、一大堆的沙蝦、還有一隻軟絲,準備請後面的餐廳幫忙料理,這裡的餐廳店面不多,雖然門窗上都貼著"代客料理"的字樣,但是每一家店都說客滿而拒絕了我們,正擔心該不會拎著這一堆的海鮮開天窗吧,結果後來這一家編號53號的海園海產餐廳願意幫我們料理,真是太感動了啦,一定要幫它拍張照片宣傳一下,老闆娘妳真是大好人



跟餐廳點的白海瓜子...


還有這個涼拌海菜也是跟餐廳點的...


我們跟漁販買的海鮮上桌嚕,每一隻沙蝦的味道都好甜美又彈牙,雖然買的太多,但是還是全部被我們嗑光光了。


剛剛還在水池裡悠哉游泳的軟絲,現在已經變成了我們的桌上佳餚,用川燙的作法才能夠非常的有海滋味,Q軟又彈牙。


今天大餐的主角來啦,就是我已經哈了很久的大沙母,讓我連睡覺都忍不住的會夢到牠。~


瞧瞧這滿滿的蟹黃蟹膏,嘖嘖,秋天就是要吃這一味。


這半個身體,讓我啃了好久,因為蟹肉真的是太飽滿了。


看到兩隻大大的蟹腳,實在是太興奮了。~


蟹腳真的超大隻的...


脫下牠的衣服,超飽滿又甜美多汁,讓人意猶未盡ㄚ...


另外買的兩隻花蟹,是做熱炒的方式,雖然味道也是不錯,但是跟前面的大沙母比起來,就一整個弱掉。


今天豐盛的海鮮大餐。


沒想到除了富基漁港和碧砂漁港之外,又發現了和平島這個吃海鮮的天堂,去年被我們撲了個空沒吃到的秋蟹,今年總算是讓我們大快朵頤了,品嚐到自己買的那隻大沙母,真的就跟漁販說的一樣:肉質飽滿、有蟹膏蟹黃...,真的是好有成就感,新鮮的螃蟹真的是甜美好好吃唷,而且海鮮大餐就是要揪朋友一起分享才是最美味的,您說是吧!...

。。。。。延伸閱讀。。。。。

基隆哪裡有好玩的???
●●基隆 - 望幽谷 
基隆 - 情人湖

基隆哪裡有好吃的???
●●小吃in基隆 - 基隆廟口夜市 [天一香滷肉飯+臭豆腐+三兄弟豆花]
 ●●基隆 - 和平島大啖秋蟹
●●餐廳in基隆 - 基隆港海產樓...Sienna車聚
基隆 - 碧砂漁港[汎洋海鮮]+白舍愛琴海+望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