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這間有名的國際牛排餐廳已經很久嚕,趁著生日的機會,終於可以來這裡品嚐一番。


餐廳的裝潢一整個很美式的風格,很古典,但是又很簡單,充滿了濃濃的美國風。


也有一些包廂可以訂位使用。




聽說在訂位的時候,餐廳的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有特別的訂位需求,例如靠窗邊?或是燈光浪漫的地方?由於是請好朋友幫忙訂位的,所以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燈光昏暗、有氣氛的位置,事後我才發覺,這個位置可能是為了配合餐後好朋友們要給我的生日驚喜所特別安排的。






我們的座位是在沙發區,桌上擺著海鹽和胡椒罐,牆上掛著畫,一切就是那麼的典雅。




至於菜單,有分為套餐和單點的部份。


由於事前已經先爬文做過功課,網路上看到了一些我想要吃的菜色,所以決定要用單點的方式點餐,在服務人員Weger的介紹之下,我們分別點了兩個開胃菜、湯、和兩道主餐,一邊點餐的時候,Weger還一邊幫我們評估份量的多寡,因為覺得我們已經點了太多會吃不完,所以他建議我們就先點到主餐為止就好。


開胃菜的部份,在Weger的介紹之下,我們點了一份紐奧良烹蝦。


由於網路的推薦,我又點了一份紐奧良蟹肉糕。


沙拉呢,因為其它菜色的份量已經太多了,所以這次完全沒有吃到。


主餐的菜色,由於最近進口美國牛的話題,所以沒有供應最右邊三項帶骨的牛肉。


我們點了一份16oz的肋眼牛排,還有一隻大龍蝦,龍蝦的當天價格是2600元。


唷,對了,還有點了一份馬鈴薯泥,可以搭配著牛排一起吃。


甜點的部份,聽說每一道都很好吃,不過這次肚子太小,沒有空間再容納甜點的部份了,覺得有點可惜。


點完了餐,我跑來餐廳入口處幫大龍蝦拍照,大龍蝦都是當天進貨,活跳跳的,後來發現有不少客人也一樣有點大龍蝦ㄝ。


Weger知道我要拍照,還特地過來幫我把水槽外的水蒸氣擦掉,說這樣我可以拍得清楚一點,真是貼心的服務


店裡的生意很好,客人很多,Weger還很熱心的把龍蝦帶來給我拍照。


因為室內燈光真的很暗,這張糊掉了。


餐前的麵包來嚕。


穿衣服的麵包,可以讓麵包保溫,麵包非常的熱呢,讓客人用餐時感覺到非常的用心。


麵包是有點法國麵包的口感,外表脆脆,但是裡面很鬆軟,沾上這個有點甜甜的奶油,連紀寶貝都吃掉了好幾塊。


開胃菜之一,紐奧良烹蝦。一隻隻大大的明蝦,蝦子已經全部剝殼,蝦肉QQ又很彈牙,醬汁帶點奶油味,鹹鹹的,麵包沾著醬汁,不知不覺中又多吃了幾塊麵包。


餐廳有附上了半顆檸檬,擠一點檸檬汁在蝦子上,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瞧,整隻蝦子看起來就是很彈牙的感覺呢。


我期待已久的紐奧良蟹肉糕來嚕,一盤共有兩個。


同樣的也有附上半顆檸檬,Weger幫我們將檸檬汁沿著盤子擠了一圈,讓檸檬汁自然的流到蟹肉糕的底層。


將蟹肉糕對半切開,裡面是滿滿的蟹肉呢,蟹肉好甜好鮮美,沾著盤子上的檸檬汁,微微的酸,讓味蕾產生不同的口感,一點都不會膩,真的好好吃唷。


今日濃湯提供的是蛤蠣濃湯,經由Weger的建議,我們點了兩份但是分裝成三碗,您看到的是已經分裝後的照片,其實份量真的很多。


有很多的馬鈴薯,但是我好像沒有吃到蛤蠣,湯很鮮甜,又非常的濃稠,真的還好沒有多叫一碗,不然真的喝不完。


大龍蝦主菜上桌嚕,兩吃的作法,一是清蒸,另一個是焗烤,清蒸可以吃到龍蝦肉的甜美滋味,肉質非常扎實,至於焗烤的搭配了起士一起入口,有著濃濃起士的鹹味,我也好愛唷。


清蒸的龍蝦。


焗烤的龍蝦。


清蒸的龍蝦可以擠點檸檬汁就入口,或者是沾一點餐廳附上的奶油,聽說也很有特色。


就算只是個小小碗的奶油,還特地用蠟燭溫熱著,是個貼心又可以增加用餐氣氛的好服務。


隨後又送上了兩片麵包,這個是要沾著蝦膏一起吃的呢,這樣不僅方便食用,也不會太膩口。


蝦膏就在那黃黃的蝦卵下面,我吃了不少的蝦卵,真好吃


還有那兩個龍蝦的大螯,讓人看了就流口水ㄚ。


龍蝦的大螯都已經先處理過,所以很輕鬆的就可以剝殼拿著吃嚕。


第二項主餐,16oz的肋眼牛排來嚕,餐廳已經貼心的將牛排切成三等份了。


我們點了三分熟的牛排,不過因為盤子有熱度,所以會是五分的熟感,雖然是原味牛排,但是已經有充份的鹹度,所以不用任何沾醬就很好吃嚕。


肋眼帶點筋,有點油花,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很有嚼勁,這一塊牛排在油花的部份很不錯,很滋潤又不會膩口,不過事後覺得像我這種懶得咀嚼的懶人,好像還是點菲力會比較適合我


唷,對了,我們點的馬鈴薯泥跟著牛排一起上桌了,馬鈴薯泥非常的細,奶油味很適中,所以不會膩口,作為牛排的配料,一口牛排一口馬鈴薯泥,有讓牛排加分的效果。


因為在訂位時有告知是慶生,所以在餐後,餐廳贈送了一個烤麵包蛋糕。


蛋糕裡面有桂圓、核桃,綿綿的、甜甜的,又不會膩口,讓人一整個感覺很甜蜜。


每年我許的願望都有實現唷,所以今年也要很認真的許願。






對了,我們一人還有一球冰淇淋呢,我們分別點了三種口味:香草、巧克力、酒釀櫻桃,香草的非常香醇,巧克力的有濃濃的巧克力但是又不會太甜或太苦,紀爸爸把我最愛的酒釀櫻桃留給了我,好香的酒氣,還有好多的櫻桃乾,真是好好吃,一點都不會輸給Haggen Dazs唷。


就在這個時候,好朋友們的突然出現,讓我嚇了一跳,小朋友們分別捧著花束和蛋糕在我面前,感動的眼淚馬上奪框而出,好朋友的精心策劃,不停的跟餐廳電話聯絡、確認我們的用餐進度,只為了給我一個大大的生日驚喜,這個感動,讓我畢生難忘。~


茹絲葵牛排餐廳 Ruth's Chris
Tel:(02)2545-8888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