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品嚐檸檬香茅火鍋,是在高雄。其實在前往高雄遊玩前,在網路上爬了文,看到網友們推薦位在85大樓對面的這間檸檬香茅火鍋店,我對它仍抱持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最後在經過民宿老闆的強力推薦之後,決定鼓起勇氣試試,沒想到一試之後驚為天人,害得我們從此就愛上了檸檬香茅火鍋。

就如同一般的涮涮鍋店,一人一鍋,桌上的桌墊也就是它的菜單。

可以選擇不同的鍋底,聽說它的香茅義式蕃茄湯和香茅酸辣耶奶湯都不錯。


每桌都有免費的香茅綠茶可以喝,今天贈送的是有糖的香茅綠茶,香茅和綠茶兩者的味道都恰恰好,同時都可以品嚐到香茅和綠茶的香味,可惜的是有點過甜,對於現在在飲品方面都講求健康取向的我們,反而希望能夠喝到無糖的原味。


由於是第一次品嚐檸檬香茅火鍋,所以我點了個原味鍋底,希望能品嚐到它原本的氣味。湯底顏色帶一點青色,在食材下鍋前,我先喝了一點原湯,甜甜的高湯內帶一點檸檬的微酸,還有一點點香茅的香草味,本來很擔心香茅味會影響了原湯的甜美,但沒想到店家調配的剛剛好,喝下肚後感覺非常的清爽無負擔,真是好喝極了。

再近看一下湯底,湯底非常的清,完全看不到有任何香茅在鍋裡,可見得店家將香茅完整的過濾掉,不讓細細小小的香茅影響到咀嚼的口感。


沾醬一定要選擇香茅醬,除了有醬油的甜度之外,檸檬的微酸和香茅的香氣讓食材顯得更鮮甜,沒想到這樣的搭配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突兀,真是太完美的滋味了。


菜盤也很豐富,青菜非常的多,害我吃到最後非常的撐。

一鍋附一顆蛋,我點的是一般的牛肉片,肉質很嫩沒有帶筋。



原味的湯底在煮了高麗菜之後,味道顯得更甜美了,好喝。

爸爸的"香茅義式蕃茄湯",湯底帶一點點蕃茄的橘紅色,在喝到蕃茄的鮮味之外,又不失香茅的香氣,好喝。



爸爸點的三層肉片,片數還不少ㄋ。

肉片很薄也很嫩,但是又帶點小小的筋和油脂,口感不錯唷。

雖然只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但是這一餐,份量卻不少,吃得好撐唷,很難得能品嚐到檸檬香茅鍋的美味,喔~~那致命的滋味,雖然是我們的第一次,但是卻從此愛上它了。目前這間火鍋店在台北還沒有開分店,害得我們回台北之後唸唸不忘,雖然一般涮涮鍋店裡也有檸檬香茅湯底可以選擇,但是口感的精細度卻是不能相比的。天ㄚ,我愛上了檸檬香茅火鍋。


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自強店)
Tel:(07)5378528/5378529
高雄市自強三路32號
http://www.lemon-grass.com.tw/
arrow
arrow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