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了阿方美娟的介紹,一伙人來到了龍潭的長城小館,聽美娟說,這間餐廳的新疆料理非常的有名唷,嗯嗯,也就是所謂的寧夏料理,雖然我跟阿Ken在台灣的東西南北各地已經吃過了不少美食,但是寧夏料理倒還是頭一遭ㄋ。咳咳,在這裡忍不住要虧一下阿方和美娟啦,沒想到你們夫妻兩個平常默默的玩了不少好玩的地方、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以後有發現好吃的,要互相招一下啦。


此趟總共四個家庭,老闆先是推薦我們點合菜,不過後來決定還是單點比較實在。

以下是菜單的部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









今天的餐點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門外漢了,還好阿方家有來吃過,一切就交由他們家來決定嚕,美娟強力推薦一定要點的"長城砂鍋",一伙人吃得非常滿意ㄋ。

這樣拍照,感覺砂鍋變得好大一鍋ㄋ。


滿滿一鍋的食材,還有羊肉塊,不過完全沒有羊騷味,湯底感覺上是有用羊肉去熬煮的,再加上蕃茄提味,光是清湯就非常的甜美。

大伙拼命的喝湯吃料,湯喝完了還可以再請老闆加湯,真的是太好喝了啦。


來這裡必點的捲餅,我們總共點了兩種:牛肉捲餅和豆干捲餅。餅皮的帶油度適中,不會過乾或是過油。

滿滿的肉片和生菜,一口咬下真是美味ㄚ。


其實我向來不是很喜歡吃捲餅的,因為有些店家做的捲餅不僅餅皮太乾,肉片也太乾,整個咬下就是滿嘴的好乾好乾,讓人難以下嚥,所以每次當紀爸爸說捲餅有多麼好吃時,我總是在一旁笑笑的拒絕,很難想像它的美味,但是這家的捲餅讓我鼓起了勇氣,第一口咬下時,真是顛覆了以往我對捲餅的壞印象,餅皮和肉片都帶點濕潤度,配上生菜適時的清爽,整個好吃到不行啦,很難得我又多拿了幾塊嚐嚐,所以,這種程度的捲餅才是真功夫啦。


這裡有我吃捲餅的證據

這個是豆干捲餅,一般在外面的餐廳很少會看到豆干捲餅的,豆干是有先炒過,切得細細小小的,還有些芹菜提味,小朋友非常喜愛ㄋ。


炒疙答,疙答小小的,很像貓耳朵的大小,很簡單的配料,但是醬油味拌炒過後的香味四溢,疙答的Q度也恰到好處,帶點濕潤又不會過乾,很快就又被大伙吃光光啦。

炒餅,故名思意就是蔥油餅切絲之後下鍋拌炒,其實它的餅皮本來就不會太乾,所以再加上青菜肉絲炒過之後,變成了一道很下飯的菜色,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蔥油餅可以製作成一道菜,好吃唷,加分。


能和大家一起品嚐美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瞧瞧大家吃得非常滿意ㄋ。

躲在桌子底下搞怪的兩個小孩。



飯後,老闆娘還贈送了一盤甜點給我們ㄋ,是用椰漿製作成的果凍,鯉魚的形狀,真是非常漂亮又很可口。

魚背上一顆顆黑色的是紅豆,其實果凍本身沒有很甜,但是淋上旁邊的白色甜汁,就非常的好吃,咕嚕咕嚕的,讚啦。

小朋友們吃了一塊接一塊,到最後反而大人們很少吃到。



在用餐的同時,戶外起了很大的霧,老闆娘直說沒見過這麼大的霧,並且很關心我們行車的安全,讓我們倍受溫暖。雖然霧氣有點濃,但是感覺有些浪漫ㄋ,跟大伙開上了高速公路,往台北的路上奔馳著,和大家相聚,是幸福的感覺。




真是很飽足的一餐,不僅菜色好吃,價錢也公道,聽說在新竹也有分店,不過新竹分店生意太好了,所以來龍潭吃也是一樣的啦,想到那砂鍋的甜美湯頭,忍不住又要流下口水嚕。


長城小館
Tel:(03)4992029
桃園縣龍潭鄉神龍路2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