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不愛吃壽司,一來我平常就是喜歡麵食勝過於飯類,第二個原因,我覺得吃壽司的當下很容易飽,但是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又肚子餓了(消化太快??)。所以每次去爭鮮壽司拼完食的盤數,我都是敬陪末座的。而這一餐的壽司之旅,更擺明了是為了我們家的老爺和小姐而安排的。
IMG_2608  

在一次瞎逛網情況下,意外中發現了這間格友們強烈推薦的元手壽司,目前在竹北和台中各有兩間分店,也因為今天的台中一遊,很自然的就跟公益店訂了位,話說台中公益路上好吃的餐廳真是多的不得了,也難怪我們家老是愛在公益路這一帶發現新美食。
IMG_2544

當天週六中午的訂位分兩梯次,第一時段是11:30,第二是下午1:00,雖然訂了第一梯次的時間,但是時間還未到,我們就到達啦,所以我又趁著還沒客人的時候,先來拍拍拍。
IMG_2547

吧台裡大約有五位師傅正在忙著前置作業。
IMG_2556

IMG_2551

由於官網上已經有菜單可以參考了,在這裡我就不再一一拍照嚕。
IMG_2559

菜單的背面寫著,採用的是由東京築地市場運來台灣的新鮮魚貨,這讓人更加期待了。
IMG_2563

另外還有針對當天的漁貨提供的手寫隱藏式菜單。
IMG_2561

招待的小菜,是川燙的白菜加上香菇干貝醬,白菜沒有味道,所以是要拌著干貝醬一起入味,干貝醬的味道其實也很清淡,不辣,有淡淡的蠔油味。
IMG_2568

雖然我不愛吃壽司,但是我很愛吃壽司飯上的海膽和鮭魚卵,又尤其在北海道的函館朝市現場嚐過新鮮的馬糞海膽之後,更是念念不忘ㄚ,回來台灣之後,一直在尋找記憶中的這個好味道,但是試過了很多餐廳,卻一直讓我覺得很失望,元手壽司的馬糞海膽價格有點嚇人,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花下去,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這個只有馬糞一半價位的加拿大海膽,但是天ㄚ,吃下去的口感就跟照片裡的一樣,一顆壽司上有兩片肥肥的海膽,甜甜的,滿滿的海滋味,但是完全沒有腥味,真是太讓我感動了,終於在台灣找到了我想念中的海膽了。
IMG_2570

照片裡的是生干貝壽司,平常較常吃的都是烹煮過的干貝,生干貝反倒是第一次嚐試呢,也是很大一片,很軟、很嫩,跟煮熟之後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IMG_2574

明太子花枝壽司,新鮮的生花枝一咬下去,你知道的,就是那樣的Q彈Q彈、甜甜的,但是再加上脆脆的明太子,這樣的搭配讓齒縫之間又更增添了新奇的火花。
IMG_2578

如果平常已經吃太多魚類的壽司,那今天可要來試試這個松露和牛肉。
IMG_2607

壽司飯上包覆著兩片長長的炙燒牛肉片,好滑嫩,沒有過多的醬料,是很原味的牛肉,松露也給的很阿沙力,一口吃下去,把嘴巴塞得滿滿的,一點也不油膩。沒想到牛肉片跟壽司醋飯是這麼的合。
IMG_2615

穴子魚壽司,穴子魚就是星鰻,炙燒過的穴子魚,有著日式醬油的甘甜,咬了一口,仔細看一下肉質,發現有一些很細小的刺,但是魚刺非常的小、非常的軟,一點也不影響口感,嘴裡嚼了幾下,直接吞了,肉質比鰻魚更加的軟嫩細緻。
IMG_2626

IMG_2623

炙燒花枝,其實花枝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是炙燒之後,會有些烤過的氣味,在嘴裡嚼著嚼著,越嚼越香。
IMG_2621

當然了,除了上述這些讓人一看就很驚豔的壽司之外,我們也有點了一些平常較常見到的口味(鮪魚沙拉壽司)。
IMG_2601

IMG_2581

是否發現這個明太子壽司,有什麼不一樣的嗎?在明太子的旁邊,那一小坨的,是起司,喜歡起司的朋友,會特別愛那起司在嘴裡時遇熱散發出的奶香味,但是這個起司的份量不多,所以不會太濃,明太子的吱脆口感仍是重點,起司和明太子的搭配又是另一次味覺上的新奇體驗。
IMG_2584

如果你看到我點"散壽司",那麼我一定是衝著鮭魚卵和海膽而來的,每一次看到鮭魚卵,就會想到北海道飯店的Buffet,有著可以讓你無限吃到爽的鮭魚卵,好像不用錢似的,吼,這一句話我好像已經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但是我真的好愛鮭魚卵在嘴裡啵啵,破掉的感覺唷。
IMG_2587

碗底壽司飯的份量並不多,但是壽司飯上面舖蓋的生魚片倒是非常豐盛,這樣剛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不愛吃飯,我只愛吃它上面的新鮮食材。
IMG_2590_副本

再秀一下散壽司裡的海膽,這個只是其中的四分之一片唷,有看得出來它真的很肥美嗎?ㄎㄎㄎ
IMAG2919

散壽司裡的蝦頭,服務人員會在填塞了一些壽司飯、烤過之後再端上,微酸的醋飯在烤過之後,有點QQ的,有嚼勁,還有些蝦膏的香氣,真的越嚼越香。
IMG_2600

最後,再來上一份鳗捲卵,故名思意,就是蛋包著鳗魚,鳗魚本來就很好吃了,沒想到這外層的蛋,除了厚實之外,然後又很多汁水嫩,上面再淋上一點點甜甜的日式醬油,在這裡我就忍不住要誇讚一下元手的師傅了,醬汁的多少真的很重要,雖然淋上的不多,但卻是恰到好處,沒有搶走了蛋捲的香滑氣味,但是又讓口感上不至於平淡單調,我又吃到一樣好菜色了,好讚。
IMG_2629

吃飽了,來上一大碗的味噌蛤蠣湯,或許會覺得味噌不夠濃,不夠鹹,但是其實反而更能吃出蛤蠣的鮮甜味。
IMG_2594

這一碗的味噌湯,就真的是這麼樣的一個大碗公,然後很多很大顆又肥美的蛤蠣,過癮ㄚ。
IMG_2595

飯後贈送的甜點,是很香醇的豆花,淋著焦糖,冰冰涼涼,為這完美的一餐,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IMG_2636

週末假日的元手壽司,生意非常的好,用餐時間分為兩個梯次,所以一定要先訂位再前往用餐,這裡的壽司不僅僅讓饕客有味覺上的滿足,在師傅們的巧手創意之時,視覺上更是一大享受,能夠吃到讓人滿意的美食,是人生的一大幸福呢。
pt2014_05_04_13_02_03

元手壽司(公益路分店)
電話:(04)2326-7528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52號
http://www.元手壽司.tw/

。。。。。延伸閱讀。。。。。

台中哪裡有好玩的???
●●台中 - 若茵農場Rollin Farm。超越幸福的雲上人間
→ ●●台中 - 福壽山農場。楓葉紅了...
●●台中 - [新社]安妮公主花園。充滿愛心的夢幻國度
●●台中 - 大雅麥田 [小麥文化節]
●●台中 - 九天玄女廟 [電影陣頭拍攝場地]
台中 - 宮原眼科+宮原冰淇淋
台中 - 月眉天馬牧場 [草泥馬大本營]
台中 - 薰衣草森林之"心之芳庭"
台中 - 一中商圈
台中 - 紙箱王創意園區+蜜蜂故事二號館

台中哪裡有好吃的???
●●餐廳in台中 - 凱恩斯岩燒餐廳(公益店)。手忙腳亂但是油花過份好吃的牛排餐
●●餐廳in台中 - 元手壽司。築地來的精緻好味道
●●餐廳in台中 - 八錢鍋物。精緻豐盛好湯底的小火鍋
●●餐廳in台中 - [新社]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
●●餐廳in台中 - 三時茶房 [香醇濃郁的杏仁茶]
●●餐廳in台中 - 阿秋大肥鵝餐廳
●●餐廳in台中 - [大雅] 富林園洋果子Petit Foret
●●餐廳in台中 - [大雅] 復興餐廳
餐廳in台中 - 卓也小屋 [大安店]
餐廳in台中 - 南瓜屋  紐奧良‧義大利餐廳
餐廳in台中 - 亞緻大飯店Hotel One之頂餐廳
餐廳in台中 - 希臘秘密旅行
→ 餐廳in台中 - 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餐廳in台中 - 真北平涮羊肉
→ 餐廳in台中 - 鼎王麻辣鍋

台中哪裡有好住的???
●●飯店in台中 - 日月千禧酒店(日月客房)。暑假結束前的小旅行
●●民宿in台中 - [新社]禾口三一景觀民宿
→ 民宿in台中 - i 旅行 [703普羅小鎮] 日租套房
台中 - 亞緻大飯店Hotel One[豪華客房]
台中 - 日華金典酒店
台中 - 日光溫泉會館
台中 - 裕元花園酒店
台中 - 清新溫泉度假飯店
台中 - 亞緻大飯店Hotel One[標準客房]

武陵農場之趴趴造......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櫻花季 2015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櫻花季 2014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櫻花季 2012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櫻花季(人物) 2011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櫻花季 2011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楓葉 2014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楓葉 2013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楓葉+銀杏+梅花 2012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楓葉 2011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風景 2011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國民賓館之小木屋 2011年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山莊
台中 - [武陵農場] 桃山瀑布森林步道
台中 - 武陵農場露營趣Day 2
台中 - 武陵農場露營趣Day 1
台中 - 武陵農場的野餐趣
台中 - 武陵農場的野餐趣
台中 - 武陵農場的單車趣
台中 - 武陵農場的早晨
台中 - 武陵農場
台中 - 武陵農場二日 vs 單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