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花蓮之外,苗栗南庄是我第二個最想要定居的地方,拋開台北所有的一切,來個國內的輕移民,在南庄買塊地,依著山坡蓋著我夢想中的小屋,讓溫暖的太陽擁抱著我的肩膀,山間薄霧輕拂我的臉頰,然後一直慵懶一直慵懶,享受這所有的慢活...。南庄,有著好山好水,沒有過度的開發,保有最原始的純樸,這也就是為什麼它會有這麼多的新移民,願意在這裡築著他們的夢,"相遇森林屋"的主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趁著冬天的來臨之前,把握了秋末難得好天氣,今天,再度衝來南庄,話說這一陣子,幾乎每個月都來南庄報到,雖說從台北開到苗栗也要一個半鐘頭的時間,但是每當到了頭份三灣的交流道,踏入這條進入南庄的聯外道路,路旁有著看不盡的稻田鄉村美景,我的心情就會忍不住的雀躍起來。


除了看不盡的稻田之外,秋天,路邊的波斯菊也帶給人意外的驚喜。


一直很喜歡這樣子的出遊方式,看到路邊任何美麗的事物就停下車來拍照,不趕行程,不趕時間,所以每次的出遊,都覺得收獲滿滿。


第一次學習以逆光的手法拍攝波斯菊,花瓣好透明好粉嫩,本來只是小小的波斯菊,也可以呈現這樣多變的風貌。


繼續,往我們今天的目標前進,依照官網的說明,過了白雲寺牌坊之後,沿著山間小路一直開,路,真的有點小,而且還會經過兩個山洞,讓人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對於"相遇森林屋",真是越來越期待。


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相遇森林屋",兩個月前拜訪時,因為路況不好,所以臨時打了退堂鼓,這次,我終於來了。


房子是依著山勢搭建的,為了不與山爭地,所以要先走一小段的階梯唷。


石階的兩側,是滿滿的樹叢,也難怪,會有在森林裡相遇的感覺了。


這一間,森林裡的小屋子,就是"相遇森林屋"...




屋外漆著很豐富又鮮豔的色彩,就好像來到了童話故事裡的小屋子一樣,充滿著活潑的朝氣和童趣。




面對花園的這一面,是粉紅色的牆面,一整個很小女生的感覺...


從另一個角度來拍,一整排開啟的木窗,讓人可以從窗內就聞到戶外的青草味,我喜歡這樣的與大自然融合。




屋子的另一邊,也是一整排開啟的木窗,不過牆面漆著鵝黃色,有著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小小的長廊上,居高臨下的地勢,看到的是滿山的樹木,還有遠方的市景。


長廊上,有著兩張高腳椅,讓您可以坐在這裡遙望美景。




在這裡,戶外的座位不多。


坐在室內的位子也不錯。


屋子兩側的木窗全都開著,陽光灑進屋內,風涼涼的吹來,很舒服。


相遇森林屋的最大特色,就是擺滿了主人親手繪製的各項作品,屋內淋瑯滿目,仔細的觀察,您會發現很多精美的裝飾品都是主人的傑作。




大的作品,有手繪的傢俱。






在這個櫃子裡,也有不少的作品。


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連一顆原本單調的石頭,也可以被畫得栩栩如生。


主人利用了石頭本身的特性,將小鳥畫得具有立體感。


這隻螃蟹好像真的一樣...




桌上的盆栽,因為有著彩繪石頭的裝飾,變得很不平凡。


每張用餐的桌子有著不一樣的圖案,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




肚子餓了,點個午餐吧。


這邊的餐點種類不多,所以我們點了兩客小火鍋。




紀爸爸的花雕雞肉鍋,味道不錯,鍋裡有著滿滿的雞肉。




熱的佛手柑香柚茶,適當的甜味,喝起來身體暖暖的,心也跟著暖暖的。


好喝的冰水果茶。


冰烤地瓜,已經結凍的地瓜,有著冰鎮後的快感,沒想到會這麼好吃,大推。


才剛開始用餐,店貓來了,窩在我們的腳邊,應該是要討吃的吧,牠的名字叫做魯花唷,呵,好可愛的名字ㄚ...


魯花的前腳交叉搭著,很庸容的樣子,事實上,魯花的前腳有一隻是斷掉的唷。


吃飽了,聽著蟲鳴鳥叫,悠閒的看著書,在這不受打擾的世外桃源,享受著難得的清閒...


亦或者,窩在這個窗邊的位子,曬著太陽,放空思緒,慵懶一整個下午...


就連魯花也一起慵懶,住在這裡的魯花,真是幸福ㄚ。


從樹上,掉下了一朵桐花,聽說在花季時,油桐花盛開,更美,我...期待明年桐花季再次的拜訪......



雖然地處偏遠,但是在那山間彎蜒的小路之後,"相遇森林屋"對於我而言,就仿彿是秘境裡尋獲的至寶一般,就因為它的隱密,所以我愛上了它的清幽,沒有吵雜的車聲,只有著很安靜的氛圍,主人適時的問候點餐,不做過多的打擾,讓您盡情的呼吸樹林散發出的芬多精,蝴蝶蜜蜂偶爾也想來偷嚐一下您的火鍋湯,還有蜥蜴在睡著的魯花身邊跑跳......。就這樣,我在這裡待了好久好久,不用多說任何話,因為今天有著這些大自然的好友在陪伴著我,我不禁的羨慕森林屋的主人以這裡為家,庸庸碌碌的生活,其實比不上築夢的踏實。......


相遇森林屋
Tel:(037)822-475
苗栗縣南庄鄉南富村22鄰四灣77-10號
http://encounter.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