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天母巷道裡的Topo Cafe,若不是同事的介紹,真的是很難會發現到它的存在,雖然新開幕沒幾個月的時間,但是已經做出了口碑,週末假日來這裡享用早午餐,店裡的人潮已經是絡驛不絕。


其實"拓樸本然"本身是從事空間設計的公司,公司的工作室位在店面的二樓,至於一樓才是真正提供客人用餐的地方。


店門口有個簡單的庭園造景,還有個小小的水池,平穩的水面讓我原本浮燥的心情跟著安靜了下來,我已經有了想要在這裡慵懶一上午的感覺,讓我們踏著門前的木板,一起來店裡看看吧。


一樓用餐的座位其實並不多,您現在看到照片裡的兩側桌子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桌數了,一樓的最裡面是櫃台還有廚房。


從店裡往門外拍攝,這裡有個沙發區。


店裡的燈具很特別,燈泡下面的玻璃罩裡裝了些水。


透過水而照射出的光線,在桌面和地面上形成很漂亮的光影。


店面右側的牆面上,有一幅手畫的壁畫。


這個壁畫上畫的是一艘船,船裡好多個房間,船上和房間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在做不同的事情,完成這個壁畫,真的很不簡單。


延伸的另一塊牆面,貼著一些照片。


嘿,我發現了櫃台上有一台很漂亮的咖啡機,櫃台裡面就是廚房嚕,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服務人員在裡頭忙著呢,另外還有牆面上的這個黑板也要介紹一下,我發現黑板上的主角常常在變唷,有時候是月下老人、有時候是老婆婆,至於今天是一隻叫做毛哥的狗。


櫃台的側邊由木頭堆成的高低造型,簡單又高雅。


櫃台旁邊就是樓梯嚕。


二樓除了是"拓樸本然"的工作室之外,還有一間可提供用餐的包廂,洗手間也是位在二樓。


設計師善用了樓梯下方的空間,做了個小魚池,讓店裡塑造了更輕鬆的氛圍。




有好多小魚躲在樓梯下方的魚池呢。


有一條小水道連結到門外的水池,可是我沒看到有小魚順著水道游出去呢。


好啦,店裡的環境已經介紹完了,準備開始點餐嚕。


店裡提供的都是輕食餐點,餐點名稱也很特別,是依照該餐點內使用的食材取名,所以名字超長一串的。


飲料有提供咖啡類的...


還有茶類...


還有果汁類...


輕食餐點有照片可以參考唷。


店裡也有提供搭配好的組合餐,價格較便宜,但是不能更換飲料唷。


等餐中...


我的四號餐,簡稱"香草雷特歐姆蛋捲",我最喜歡吃蛋捲啦,最喜歡蛋捲裡包著一些培根、洋蔥、蘑菇...然後還有那溶化的起士一起入口...,不過Topo的蛋捲裡的食材較單純,沒有培根蘑菇那些複雜的材料,但是仍可感受到某口香醇的起士味,還有那蛋捲上的特製沙沙醬,沒有過重的蕃茄味,微微的酸,讓蛋捲內的起士吃起來不膩口。


這樣的份量,我居然沒吃飽...


看到那濃濃的起士了嗎?喔...我真的超愛吃蛋捲的,如果哪裡有好吃的蛋捲,一定要跟我說唷


我的飲料,雨林馬黛茶,雖然是茶包,但是喝起來有滿口的香氣,淡淡的花香,喝起來順口潤喉,很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花茶了,真的真的很好喝唷


紀爸爸的六號餐,簡稱"香烤雞胸肉三明治",煎過的雞胸肉上灑了些胡椒粉,味道較清淡,麵包很有口感、有嚼勁,不會過乾。


紀爸爸的飲料,熱拿鐵,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問您是要奶多還是咖啡多,所以喝起來時,剛剛好是您喜歡的味道,這一點一直被紀爸爸誇讚呢。


紀寶貝的五號餐,"燻鮭魚沙拉",滿滿的進口美國生菜,上面還有三片燻鮭魚,不過燻鮭魚全被紀寶貝吃啦,我一口都沒吃到,剩下的一整盤沙拉全是我幫她嗑光的,醬汁是屬於油醋醬,好的油醋醬其實微酸的口感可以讓人更開胃,可惜的是醬汁有點少,再加上美式生菜的纖維質較多,我嗑得有點辛苦ㄝ




紀寶貝的飲料"芭樂蘋果",果汁是新鮮水果現榨的,完全不加糖,所以紀寶貝喝得很不習慣,我倒是覺得偶爾喝一下這種不加糖的果汁很好ㄝ,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


這個是同學的一號餐"水波蛋酪梨",有著三大片漂亮的酪梨,光顧著拍照,忘記問口感了


另一個餐點是八號餐"法式吐司",吐司內夾的是自製的草莓蔓越莓果醬,同學說很好吃唷。


真的很喜歡在這樣的一個充滿陽光的早上,舒舒服服的,享用一頓精緻的早午餐,Topo提供的是輕食餐點,吃起來很清淡又不會造成負擔,在店裡很悠閒,很自在,不趕時間,一邊吃吃東西,一邊聊聊天,東看看,西看看......沒有壓力的生活,就從美好的早晨開始...

拓樸本然 Topo Cafe'
Tel:(02)2876-9337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arrow
arrow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