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電視美食節目裡看到這間位在嘉義的沙鍋魚頭店之後,公公就一直唸唸不忘,但又苦於沒有合適的時間拉車到遙遠的嘉義嚐鮮,只好麻煩公司同事發起團購嚕。店裡的鍋底、魚頭、和魚肉,是可以分開訂購的,魚頭又有分大中小三種大小,由於是第一次品嚐,所以鍋底、魚頭(L)、和魚肉各訂了一份。


店家是建議以冷凍的方式保存,保存期限建議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收到宅配時,鍋底就已經是結凍的狀態了,看來裡面的料還不少。




魚頭和魚肉都已經先裹粉並且油炸過了。




我先將鍋底倒出,並且放到爐上煮滾,哇,好多好多的料,有白菜、豆皮、凍豆腐、黑木耳、金針、少許的肉片。


湯底是濃濃的沙茶味,看鍋上浮著一層紅紅的,就是沙茶的油,是屬於重口味的湯底。


之後再將魚頭和魚肉放入鍋裡滾煮,魚肉較偏乾硬,如果想要吃較軟的魚肉,就要煮得較久一些。


在購買之前,我有先在網路上爬文了一下,有些網友評價湯的份量不夠,不過由於湯底的味道很濃,所以我有另外加些白開水,喝起來的味道不但變得剛剛好,這樣的份量也剛剛好夠咱們一家三口吃了兩餐。不過魚頭和魚肉實在不是我的菜,公公和婆婆倒是覺得不錯吃,娘家的媽媽則是不習慣沙茶湯頭的魚頭鍋,所以後來第二次訂購時,我就只有訂購鍋底,自己再添加一些火鍋料和肉片,當作火鍋來吃感覺很不錯唷。

林聰明沙鍋魚頭
Tel: (05)2270661
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http://www.smartf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