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美味,在於您是否有準備一顆愉快的心情,然後慢慢去享受的。
IMG_2501  

這天,五一勞動節,咱們夫妻兩個人,悠悠哉哉的來到了宜蘭,本來一早還在傾盆大雨的台北,但是此刻的宜蘭雨停了,甚至還有一些些的小太陽,真是很美好的開始,謝謝老天爺賞給我了一個好天氣,福氣啦~
IMG_2359

雖然是位在上將路的大馬路邊,但是踏進了大門,卻別有洞天。
IMG_2361

總是喜歡這樣,雖然是訂了12點鐘的位子,但是我總是喜歡早一些些出門,然後早一些些到達目的地,趁著餐廳裡還沒有什麼客人的時候,一邊欣賞餐廳的佈置,然後一邊拍照,不慌不忙的,我甚至於可以感受到時間靜靜流逝的聲音。
IMG_2370

大洲魚寮,有著很漂亮的庭園造景,靜靜的池水、矮房、再加上一些植栽,一整個就是走日本風。
IMG_8936_副本

IMG_2376

沒想到因為這片造景,意外的間接隔離了大馬路上的車流聲,雖然這裡不像在山區裡那麼樣的鳥語花香,但是主人的心意,就是讓生活在都市裡的我們,也能夠偶有被芬多精微抱的小確幸。
IMG_2382

IMG_2377

我很喜歡這樣大片大片的玻璃門窗,讓人在屋內用餐時,仍可以一覽庭園內的綠意,視覺和味覺都擁有同樣的享受。
IMG_2379

IMG_2385

室內的用餐,有分為一般座位和吧台區。
IMG_2387

從剛剛的角度來看,餐廳一整排是屬於長條形的隔局,圍著剛剛的庭園,一桌一桌的座位一直延伸到最後面。
IMG_2391

桌與桌中間,有很足夠的間距,走道空間也很寬敞,再加上挑高的天花板,有著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結果因為這太悠閒的氣氛,我們在這裡不小心的就坐了2.5小時,還捨不得離開。
IMG_2399

IMG_2392

在長廊後面,還有個玻璃包廂,很適合多人的家庭或朋友一起來聚會。
IMG_2430

IMG_2434

在最後面,是供應餐後飲料和甜點的吧台,如果您用完了餐,也可以移駕到這裡,品茗小憩一會兒。
IMG_2439

原來,大洲漁寮跟野夫炊煙是關係企業,野夫炊煙也是屬於無菜單料理,但是餐點內容和供餐的方式跟這裡很不一樣,但是卻擁有更好的山間環境,我也是非常推薦。
IMG_2396

好了,開始準備上菜了,雖然是屬於無菜單料理,但是大洲漁寮仍會針對每天的菜色,印製菜單,讓客人一目瞭然,這也是我對它非常讚賞的原因之一。
IMG_2403

這裡的供餐方式,是一人一份的套餐,在沙拉、主餐、和餐後甜點飲料的部份,更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讓這份無菜單料理,也可以擁有個人化的菜色。
IMG_2406

在沙拉的部份,雖然有兩種選擇,但其實只是醬料的不同。
IMG_2407

有很多的水果舖在蘿蔓葉上,份量不多,這樣剛剛好,照片裡淋上的是優格醬,另外一種胡麻醬的我沒拍照,吃起來像是芝麻醬的味道,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IMG_2427

接下來,似乎是屬於前菜的部份,在日式料理店裡想到的生魚片、壽司、烤物,都有提供。
IMG_2412

壽司和生魚片是擺在同一盤裡。
IMG_2441

壽司很容易有飽足感,所以這樣的份量剛好可以解解饞,又不會太佔用胃的空間。
IMG_2446

生魚片由左到右,分別是:煙仔虎、鮭魚、紅甘、花枝刺身卷,煙仔虎較少吃到,肉質較Q、較有嚼勁,每種生魚片都各一片,很新鮮又甜美,重質不重量。
IMG_2450

海鮮小點是鮟鱇魚的魚肝和魚肚,ㄜ,我相機拍得太近了,實際上大概就十元硬幣這麼大小,魚肝和魚肚稍有鹹甜醬汁的味道,魚肝入口即化,魚肚雖然已經燉煮得很嫩,但仍不失它在口齒間跳躍的彈性度。
IMG_2452

烤物:炭烤松葉蟹鉗、糯米椒、煙燻黃鰭鮪魚串,還有一顆幫助消化的脆梅。
IMG_2463

雖然菜單上寫這個蟹鉗是用炭烤的方式,但是我卻吃不出炭烤的味道,冏。不過感覺就像是川燙過的新鮮蟹腳,整體很飽滿,肉質不會乾柴,保有蟹肉的原味。
IMG_2465_副本

別以為這是牛肉還是豬肉串燒,事實上它是鮪魚,沒錯,我剛咬下去時還差點誤會了它,因為嫩嫩的口感,跟七分熟的牛肉好像唷,魚肉上的燒烤醬,有些日式的甜味,是個很讓人新奇的菜色,至於一旁的糯米椒,除了有點綴的效果之外,一口魚肉一口椒,也可以讓您不覺得膩口。
IMG_2475

我等這個鍋物等很久了,實在是因為我很愛喝湯,不過這火鍋附上的海鮮食材,也真是太豪氣了啦。
IMG_2482

比對一下,就可以知道這盤裡的蝦子是這麼的大尾,然後立貝是這樣的大顆。
IMG_2492_副本

味噌湯底,春菊,再把剛剛盤裡的阿根廷大紅蝦、立貝、和竹莢魚一起入鍋,湯頭變得更鮮甜好喝,更貼心的一點,味噌湯和春菊都可以再續唷(春菊其實就是我們在講的山茼蒿,沒想到春菊和味噌搭配在一起的味道是這麼的合)。
IMG_2487

IMG_2493

再來上一杯喝得到果肉的濃濃蕃茄汁,聽說有加了一些梅子在裡面,難怪喝起來有著很自然的甜味,喝完了之後超開胃的啦,天ㄚ,準備要來進主菜了。
IMG_2457

各位看官,還沒有看飽吧?接下來要上主菜嚕,我們分別點了一份沙公,和一份未列在菜單裡的黑嘉莉魚。
IMG_2423

沙公是用我最喜歡的清蒸方式,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得到蟹肉的原味。
IMG_2501

這隻沙公非常的大,吃起來也非常飽滿肥美,不像有些餐廳的螃蟹看起來很大隻,但是卻吃不到什麼肉的虛有其表,另外,它的薑醋也調配的很優,有一些甜味(似乎有加了一些糖),讓醋的口感不會太酸,但是蟹肉沾了變得更加甜美,這薑醋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IMG_2512_副本

擺盤裝飾的青菜一點也沒馬虎,看起來是很簡單的生菜、川燙過的花椰菜和南瓜,淋上一些紅紅的五味醬,讓整個主餐不僅在視覺和味覺上都達到了滿分的分數,正所謂色香味俱全,就是這個道理。
IMG_2508_副本

雖然店員有貼心的附上吃蟹類的工具,但是因為沙公的蟹殻已經被師傅很貼心的處理過,所以我完全沒有用到這兩項工具,然後很優雅、一點也不像平常吃蟹類那樣狼狽,慢慢的、很滿足的吃完了我的美味沙公。
IMG_2515

吃過了沙公,再來吃這道黑嘉莉魚,似乎就沒這麼讓人驚豔了,其實肉質不差,不會乾老,但是再偷瞧一下別桌的牛肉和櫻桃鴨,突然覺得來這邊吃個肉類也很不錯的樣子 XDD
IMG_2498

這個時候,已經好飽好飽嚕,但是,居然送上了一道烤鮟鱇魚,是招待的唷,嗯,每一桌都有呢,好吧,不能糟蹋食物,就算很撐了還是要嚐嚐,沒想到鮟鱇魚的肉質是這麼的扎實,但是甜甜的日式烤醬還有灑滿的七味粉,讓我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的就吃完了,沒想到就算是招待的菜色也一點不馬虎,大加分。
IMG_2520

IMG_2523

好吧,我承認我的胃口有變大,以往一個套餐還沒吃到主餐我就飽了,沒想到這餐吃到現在我的胃還有空間繼續塞下去,實在是不願意放過任何好料ㄚ,本來就很愛吃芋頭的,所以這兩片炸得外表酥脆,但是裡面有濃濃芋頭味和吃得到芋頭顆粒的芋頭糕,讓我為這一套餐點做了最完美的結局,真的是太Perfect了。
IMG_2528

飯後的飲料和甜點,就很一般般了,不過,人家餐廳的重點本來就是注重在前菜和主餐的部份,對於這附餐就別太強求了。
IMG_2533

IMG_2535

就像我前面說的,食物是否好吃,主廚和食材佔了很大的比重,但是好吃的美食也需要美麗的心情,才能為這一餐達到加分的效果。這樣利用難得的假期,準備了愉快輕鬆的心情來享用這一餐,大洲魚寮的生意很好,當天並未區分時段用餐,客人依照原先訂位的時間到來,所以餐廳內並不會在同一時段造成客滿擁擠然後吵雜的感覺,讓用餐的環境也能夠擁有較高的品質,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能夠在這裡,不急不徐的坐上了2.5個小時,慢慢感受食物在我們口裡造成的感動,而這一刻,心靈也同時的富有,很滿足的一餐,這就是人生的小確幸ㄚ。

大洲漁寮
電話:(03)955-911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http://dacho.myweb.hinet.net/

。。。。。延伸閱讀。。。。。

宜蘭哪裡有好玩的???
●●宜蘭 - [員山] 望龍埤。花田村。下一站幸福......
●●宜蘭 - 南方澳觀景台
●●宜蘭 - 蘇澳海軍基地參訪...Sienna車聚 
宜蘭 - 福山植物園
宜蘭 -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 - 蠟藝觀光工廠(蠟藝彩繪館) 
宜蘭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宜蘭 - 翠峰湖
宜蘭 - 太平山之蹦蹦車
宜蘭 - 鳩之澤溫泉
宜蘭 - 土場
宜蘭 - 金車威士忌酒廠 
宜蘭 - 金車生態蘭花園

宜蘭哪裡有好吃的???
●●餐廳in宜蘭 - 大洲魚寮 海鮮、燒物。屬於個人化的無菜單料理
●●小吃in宜蘭 - [礁溪] 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餐廳in宜蘭 - [員山] 橘子咖啡。擁抱蘭陽美景...
●●餐廳in宜蘭 - [員山] 老媽媽桶仔雞 [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餐廳in宜蘭 -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櫻桃鴨
餐廳in宜蘭 - <外澳>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 - 礁溪老爺大酒店(早餐篇)岩波庭新潮流料理
宜蘭 - 礁溪老爺大酒店(晚餐篇)雲天自助餐廳
餐廳in宜蘭 - <員山>野夫炊煙
餐廳in宜蘭 - 金棗園
餐廳in宜蘭 - <蘇澳>永豐活海鮮餐廳
餐廳in宜蘭 - <員山>八甲休閒漁場
→ 餐廳in宜蘭 - GRAZIE義式屋古拉爵(新月廣場分店)
小吃in宜蘭 - <羅東>林場肉羹
餐廳in宜蘭 - 喜拉朵美式早餐咖啡

宜蘭哪裡有好住的???
宜蘭 - 礁溪老爺大酒店(房間篇)
民宿in宜蘭 - 噶瑪蘭ㄟ古厝
宜蘭 - 太平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